瑞典「史上最重要大選」 極右翼黨派有望成為國會最大黨

▲▼2018瑞典大選,極右翼瑞典民主黨(Sweden Democrats)支持者。(圖/路透)

▲極右翼瑞典民主黨支持者參與選前造勢活動。(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瑞典9日舉行國會大選,選前民調顯示瑞典選民對移民政策不滿,讓反對移民的極右派政黨瑞典民主黨(Sweden Democrats)有望拿下高達25%的破紀錄高票,甚至有可能一舉成為最大政黨。

綜合外媒報導,這次大選被稱為「瑞典歷史上最重要的選舉」,750萬選民將會選出349席議員,任一政黨必須拿下超過175席才能取得絕對多數,但過去很少有政黨能成功拿下過半數席次,因此通常會共組聯合政府。

此次選舉,社會民主黨、綠黨、左派黨共同組成中間偏左的「紅綠」執政陣營,對決在野的溫和黨、中央黨、自由黨、基督教民主黨等組成的中間偏右「聯盟」陣營,兩大陣營民調十分接近,直到選前一周還有大約4分之1的選民尚未表態,選情不明朗。

選前民調顯示,發源自新納粹運動的瑞典民主黨很可能拿下16%到25%的選票,很可能一舉成為國會最大政黨,使下次政府的組合難以預測,無論哪一陣營取得執政,勢必都得與極右翼勢力合作。

瑞典2015年總共收容了16萬難民,是歐洲各國中人均接納難民數最高的國家。瑞典民主黨批評,自2012年已經有近40萬尋求庇護者湧入,對瑞典文化造成影響,也使得瑞典福利政策吃緊。瑞典民主黨2010年首次取得國會席次,至今已經發展成國會第三大黨;另一方面,難民大量湧入歐洲,已經造成全歐洲極右派勢力擴張。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