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韓建國70周年 習近平發賀電:堅定不移維護關係

▲▼ 北韓建國70年國慶,金正恩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一同觀賞閱兵大典。(圖/路透社)

▲ 北韓建國70年國慶,金正恩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一同觀賞閱兵大典。(圖/路透社)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北韓今日慶祝建國70周年,舉行大型閱兵儀式。大陸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北韓70周年國慶,向北韓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致賀電,強調發展好中朝關係,是中國黨和政府堅定不移的方針。

賀電指出,值此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之際,我謹代表中國共產黨、中國政府、中國人民,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委員長同志並通過你,向朝鮮勞動黨、朝鮮政府、朝鮮人民致以熱烈的祝賀和誠摯的祝願。

談及金正恩,習近平在賀電表示,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以來,朝鮮人民在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事業中取得了顯著成就。

▲▼ 北韓建國70周年國慶閱兵儀式。(圖/翻攝自Twitter/Michael Greenfield)

▲ 北韓建國70周年國慶閱兵儀式。(圖/翻攝自Twitter/Michael Greenfield)

賀電指出,近年來,委員長同志帶領朝鮮黨和人民,在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採取一系列積極舉措並取得重要成果,朝鮮社會主義事業發展進入新的歷史時期。我對此感到由衷高興。

今後中朝關係發展,習近平在賀電強調,中朝兩國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中朝傳統友誼是兩國老一輩領導人親自締造和精心培育的,是雙方共同的寶貴財富。

賀電表示,中國黨和政府高度重視中朝友好合作關係,維護好、鞏固好、發展好中朝關係是中國黨和政府堅定不移的方針。

▲金正恩,習近平,大連,習金會,金習會。(圖/路透社,KCNA)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今年三度訪中,與習近平會見。(圖/路透社,KCNA)

習近平也在賀電提到「習金會」,賀電表示,今年我同委員長同志三次會晤,進一步明確了兩國關係發展的方向,我願同委員長同志攜手推動中朝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促進地區和平穩定。

最後,習近平透過賀電為北韓至上誠摯祝福,表示衷心祝願朝鮮人民在以委員長同志為首的朝鮮勞動黨領導下,在國家發展建設事業中取得更大成就。衷心祝願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繁榮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