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面俄國會主席又收普丁親筆信! 金正恩證實將訪俄羅斯

記者黃心瑀/編譯

俄羅斯國會聯邦院主席(上議院議長)馬維彥科(Valentina Matvienko)8日時證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出訪俄羅斯,訪問的時間和地點將透過外交部門再行協商;此外,金正恩因為繁忙的行程,沒辦法加在海參崴所舉辦的東方經濟論壇。

▲▼金正恩,北韓,俄羅斯,Valentina Matvienko,俄羅斯國會聯邦院主席,上議院議長,馬維彥科(圖/路透社)

▲俄羅斯國會聯邦院主席馬維彥科與金正恩會面。(圖/路透社)

綜合俄媒報導,馬維彥科近日在為期3日訪問北韓的行程中,會見了金正恩,並且轉交一份由俄國總統普丁所寫的信;兩人會面完後,馬維彥科表示,她履行了普丁交付的任務,作為對此的回應,金正恩確認了將來到俄羅斯聯邦的意願,更稱因為不想推遲這個問題,所以時間跟地點很快就會確認。

馬維彥科說,金正恩在談話時表示,希望跟普丁討論莫斯科和平壤之間的合作戰略前景,以及「國際議程上的重要問題」;金正恩深信俄羅斯在解決朝鮮半島「政治和外交」問題上,有著極重要的作用。

此外,即將在本月11日到13日登場的東方經濟論壇,金正恩因為行程滿檔,抽不出時間參加,不過北韓將會派出平壤代表團前往。報導中指出,馬維彥科與金正恩會面時的氣氛相當好,兩人的對話持續了1個多小時,而非原定30分鐘;馬維彥科稱金正恩是一名幽默的人,同時也很了解俄朝的雙邊關係。

▼馬維彥科稱金正恩是位幽默的人。(圖/路透社)

▲▼金正恩,北韓,俄羅斯,Valentina Matvienko,俄羅斯國會聯邦院主席,上議院議長,馬維彥科(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