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電動車啟動美國IPO 預計總融資達466.5億

▲▼蔚来汽车杭州NIO house 。(圖/CFP)

▲蔚来汽車的杭州NIO house展示處 。(圖/CFP)

記者呂曉雯/綜合報導

大陸企業蔚來(Nio Inc.)智慧電動汽車公司已經啟動在美國上市事宜,計畫在2周左右於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估計最高可以融資13.2億美元(約405億台幣)。如果在股票開始交易後,行使增售15%股票的選擇權,總融資額將有可能達到15.2億美元(466.5億台幣)。

蔚來汽車曾很自豪地對媒體宣稱,是美國特斯拉在上海設廠的新晉對手。顯然兩家總部同樣都設置於上海的電動汽車大廠,勢必會互相競爭。

根據《華爾街日報》說法,蔚來汽車計畫以每股6.25至8.25美元的指導價區間發行1.6億股美國存托憑證(ADS),這意味著公司估值在公開上市交易前,有可能達到85億美元(約2609億台幣)。

▼蔚來汽車杭州旗艦店 。(圖/CFP)

▲▼杭州:蔚來汽車旗艦店 。(圖/CFP)

蔚來汽車創立於2014年,總部設於上海寶山區,由李斌、劉強東、李想、騰訊、高瓴資本、順為資本等頂尖互聯網企業與企業家聯合發起創立,並且獲得淡馬錫、百度資本、紅杉、厚樸、聯想集團、華平、TPG、GIC、IDG、愉悅資本等數十家知名機構投資。根據招股檔顯示,該公司2018年上半年收入為700萬美元(約2.1億台幣),淨虧損為5.03億美元(154.4億台幣)。

蔚來汽車在2017年11月的私募融資中,獲得了50億美元(約1534億台幣)的估值,同年年底,還推出了首款量產車模型,是一輛七人座電動運動型多功能車(SUV),截至2018年7月底,這款車的交付數量接近500輛。蔚來汽車在招股檔案中聲稱,這款車的待交付訂單量為1萬5761輛,並且計畫在2018年底前推出第2款體積較小的SUV,預計2019年上半年開始交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