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las Yotaka被爆黑歷史 洪孟楷:還連署遏止酒駕法條

▲▼立法委員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圖/記者李毓康攝)

▲Kolas Yotaka。(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在記者會上宣布9名閣員更動,預計下周一就會正式交接,其中,行政院發言人一職務將由民進黨原住民不分區立委Kolas Yotaka接下。不過,Kolas Yotaka還沒正式上任,就遭網友發現2014年8月曾因酒駕被逮,獲處2個月有期徒刑。國明黨發言人洪孟楷進一步指出,Kolas任職立委時連署修正法條來為遏止酒駕者一再肇事,「自己酒駕卻連署提高罰則,根本自我矛盾、自相打臉!」

有網友發現,Kolas似乎曾酒駕遭逮。根據台北地方法院裁判書,Kolas2014年8月9日23時許,在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附近飲用含有酒精成分之啤酒2罐後,在10日4時55分許,駕駛自小客車欲返家途中,之後被警察攔檢查獲,經施以呼吸吐氣所含酒精濃度測試,發現其結果高達每公升0.37毫克。

判決書指出,Kolas漠視自己安危,且枉顧公眾安全,於服用酒類,酒後吐氣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37毫克,仍駕駛自用小客車在道路上行駛,對交通安全所生之危害非輕;念其犯後能坦承犯行,態度尚可,及其並無犯罪紀錄,堪認其素行良可,及其經濟狀況為小康,學歷為碩士畢業等一切情狀,量處2個月有期徒刑,如易科罰金,以1千元折算1日。

洪孟楷批評,Kolas被爆四年前曾酒駕,而在2016年還連署修正法條來為遏止酒駕者一再肇事,該案案由還明白寫著「酒駕者有恃無恐,犯行不斷,致許多無辜用路人受害,家庭破碎」,不知道酒駕犯Kolas當初看到這段話時有沒有心有戚戚焉?

洪孟楷質疑,Kolas的連署,在打著正義大旗的連署背後,是為了自己內心贖罪?還是只能我酒駕、其他人皆不可?而明明知道酒駕會讓路人受害、家庭破裂,那為何2014年的Kolas又要酒駕?只能說做了錯事還想要隱瞞,就是讓人覺得精神錯亂。

洪孟楷喊話,Kolas後天才要正式上任,現在爆出這樣的新聞,正好可以考驗民進黨政府對於酒駕的態度,「不換發言人,就等著民眾把你們換掉!」

對於酒駕遭爆出,Kolas說明,當時是在餐會上有喝了一點酒,要離開時在車上睡了約4小時,怕耽誤隔日的工作,在衡量過自己的身體狀態後,決定開車上路,但被警察攔檢才發現超標。

Kolas強調,錯就是錯了,一直到現在都非常懊惱,擔任民意代表接到類似陳情,都會以自身經驗相勸,酒駕是一件錯誤的事,願意終身當反酒駕志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