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70頭髮茂密還全黑 扁笑:被曬黑、抹黑的

▲▼前總統陳水扁。(圖/翻攝自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活動多,他14日透過「新勇哥物語」透露,近日他才跟日本前眾議院眾議員愛知和男、中津川博鄉見面,而中津川則問他「為何頭髮那麼黑?有染髮嗎?」陳水扁則笑稱,自己沒染過頭髮,之所以烏黑,是出門運動時太陽大被「曬黑」的,其次是在政壇時被「抹黑」,頭髮才不染也黑。

陳水扁指出,他和兩位日本友人喜相逢相談甚歡,分別為愛知和男 (日本前眾議院眾議員、防衛廳長官,現任日本介護事業連合會會長、台日產經友好促進會日本最高顧問)與中津川博鄉(日本前眾議院議員 、北朝鮮拉致問題特別委員長、日台安保經濟研究會會長 、日台友好交流促進議員聯盟會長)。中津川2004年還來台參加228牽手護台灣的活動。

他也透露,中津川問起他的頭髮為什麼那麼黑?是有染髮嗎?他笑稱,年近70的阿扁沒染過頭髮。頭髮所以烏黑,主要是出門運動時,太陽很大,被「曬黑」的。其次是阿扁從事台灣政治凡30年,參與選舉無數,擔任行政首長前後12年,長期受到對手「抹黑」。就這樣「曬黑抹黑」、「抹黑曬黑」,頭髮不染也黑。

同時,愛知則說,自己的頭髮幾乎掉光了,請問阿扁又如何做到70歲了,頭髮還那麼多?扁則開玩笑地說,這跟國會議員問政有關,愛知做眾議員動腦過多,用腦過度,難免會掉頭髮。而阿扁動口不動腦,頭髮自然茂盛。

陳水扁也表示,與會的還有前國防部長蔡明憲,蔡是扁總統任內唯一不是軍方出身的文人部長,也是國防二法規定「文人領軍」正式實施10多年來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具軍令與軍政實權的文人部長。訪賓之一的愛知和男,曾任日本防衛廳長官,等於台灣的國防部長。他說日本面對北朝鮮的核武威脅,仍然落實文人領軍。台灣一樣面對中國強大的軍事威脅,肯定阿扁大膽啟用文人部長,並在2008年二次政黨輪替前後度過台海危機。

他又說,總統最後一位參謀總長儒將霍守業曾告訴扁,可以放心任命文人部長,作戰打仗就交給參謀總長領軍,參謀總長也是軍人軍旅生涯的最後一站,他婉拒扁馬兩個總統的邀請出任國防部長。話鋒一轉,陳水扁意有所指地說,在國際社會文人國防部長、女性國防部長多的是,「或許台灣已經有了女總統,才又走回頭路,繼續用軍人出身的國防部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