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民進黨推改革挺台灣廣告 首支影片小酸馬扁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14日公布「改革挺台灣」系列廣告,首波主打「年金改革篇」推出國、台語版本,以萬華新富菜市場為場景,還邀請電影《紅衣小女孩》的童星演員林芷柔演出。民進黨發言人Kolas Yotaka說,廣告正是要讓更多民眾看到,「改革,我們一起做到了!」

廣告中攤販的電視,播出前總統陳水扁說過的「改革是痛苦的,改革也是要付出代價的」、前總統馬英九說過「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最後則是總統蔡英文說出,「「越是困難的改革,就越要有承擔的勇氣」、「前人做不到的,我們必須扛起這個責任」;旁白最後則意有所指地說,「改革大家都說過,但只有我們真正做到了」。

▲▼民進黨發言人Kolas。(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翁嫆琄攝)

Kolas說,拍攝當天,正逢瑪莉亞颱風來襲,加上拍攝地點在菜市場,劇組勘查了許多場景,才找到有著老台北氣息、位於萬華新富菜市場內的攤販,來協助本次拍攝,出借場地的麵攤老闆娘並非民進黨支持者,但仍慷慨出借場地,因為老闆娘希望透過這支影片,向全國觀眾展現新富市場的美麗。「這也跟我們改革的決心一樣,不分藍綠,一起做對的事情!」

Kolas說,去年的9月24日,主席蔡英文在全代會上發表談話,強調「堅持改革,看好台灣」,經過將近十個月的時間,許多改革已取得重大的進展。明天將要舉行第十八屆第一次全代會。作為一個執政黨將扛起責任,堅持改革。而年改議題時間跨度大,歷經陳水扁與馬英九兩任總統,影片運用縮時攝影表達時間流逝,主角是年輕上班族,被生活拖著腳步前進,改革就是為了他們而必須要做。關心改革的年輕人,一直在看著執政者的承諾,一直等待改革的成果,直到這次,民進黨終於完成改革,下一代的年輕人可以微笑。因為台灣會變得更好。

她也提到,「改革挺台灣」將以一系列的影片,向台灣人民報告改革的成果,今天公布的第一支影片主題是這個月正式上路的「年金改革」,這支影片將會在各大媒體上播出,接下來,民進黨也會陸續推出其他系列影片,將擇日再公佈。

由於下週將接任行政院發言人,Kolas也感性表示,今天是她最後一次以黨發言人的身分舉行記者會,非常感謝大家過去的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