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五星旗佔領凱道 反軍改團體欲衝撞與警爆推擠

記者翁嫆琄、陶本和、楊佳穎/台北報導

退役上校繆德生2月底在反軍人年改抗議中,不慎在立法院攀牆跌落重傷過世。藍天行動聯盟、中華民國退伍軍人權益促進會、軍公教聯盟黨等反軍改團體22日下午在立法院外發起「重走繆上校之路活動」紀念追思活動,辦完法會後又轉往凱道,而統促黨人士也高舉旗幟,現場反被五星旗攻佔。而現場群眾也因情緒激動,才抵達凱道沒多久就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警方也已舉牌警告。

▲▼五星旗攻佔凱道。(圖/記者陶本和攝)

▲五星旗攻佔凱道。(圖/記者陶本和攝)

約3百名抗議群眾下午在立法院青島東路、中山南路口集結,現場舉行招魂追思活動後,隨即遊行至凱達格蘭大道靜坐,晚上舉行燭光追思晚會。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站上指揮車表示,他們站出來是要敬悼繆德生的壯舉,更要向不公不義的政權發出怒吼,民進黨踐踏軍人,但統促黨力挺軍人。台下群眾則大喊「繆德生血債血還!」、「蔡英文下台!」,甚至高喊,「繆德生的死是蔡英文害的!」

結束追思活動後,抗議群眾也轉往凱道抗議,統促黨也帶了大批五星旗前往,因此凱道宛如被五星旗佔據。而在現場的反軍改團體一度想往前衝撞,因此與警方爆發一波肢體推擠,統促黨則大喊「統促黨往後退」,現場並未發生嚴重衝突,目前群眾則坐在地上,並點起蠟燭為繆德生祈福。

▲▼五星旗攻佔凱道。(圖/記者陶本和攝)

▼反年改團體在凱道與警方衝突。(圖/記者屠惠剛攝)

▲▼反年改團體在凱道與警方衝突。(圖/記者屠惠剛攝)

▲▼反年改團體在凱道與警方衝突。(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