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蔡英文出訪中 吳釗燮:短期內沒有斷交危機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翁嫆琄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傳出4月將出訪非洲友邦,外交部長吳釗燮22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一切還在規劃中,確定後會由總統府公布。至於目前的邦交情況,吳釗燮說,有些國家需要多花一點時間,但「短期之內沒有斷交的危機」。

今年適逢我與非洲邦交國史瓦濟蘭建交50週年,史瓦濟蘭近期還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執委會中替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發聲,蔡英文傳出將在4月出訪非洲友邦。

吳釗燮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及備詢,關於總統出訪一事,他表示,元首外交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外交部必須跟對方時程契合,也要將當地情勢納入考量,總統接下來是否出訪,外交部規劃完成後會呈報給總統府,由總統府公布。

至於是否最快4月中出訪?他只重申,由總統府宣布。但吳釗燮也說,非洲友邦目前有布吉納法索及史瓦濟蘭,邦交狀況都相當穩定。

另外,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時也問到,目前我國的邦交情況如何?吳釗燮則說,有些國家需要多花一點時間,但「短期之內沒有斷交的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