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打壓不斷 吳釗燮:承認九二共識時也沒輕鬆過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翁嫆琄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打壓台灣的動作不斷,外交部長吳釗燮22日直言,相信大家都知道,「即使承認九二共識、一中原則,外交情勢也沒有輕鬆過」。

吳釗燮今出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時問鬼,近期包括客委會赴模里西斯遭中國阻撓、瑞典稅務局更改我國名等,吳釗燮如何看待這些變動?吳釗燮則回應,中國打壓一直存在,相信大家都知道,「即使承認九二共識、一中原則」,外交情勢也沒有輕鬆過。

但他也強調,在這麼費力的情形之下,外交部和所有國人做好準備面對這些,外交部同仁非常賣力推動外交工作。例如外交部、衛福部與民間正在推動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參與案,即使進不去會場,也在場外安排很多雙邊會談,讓其他國家感受到我們投入這個議題心力。

不過,羅致政詢問今年受邀機率高不高?吳釗燮也坦言,「不容樂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