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俊榮批:辜嚴倬雲壟斷婦聯會 態度反反覆覆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內政部長葉俊榮。(圖/記者季相儒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婦聯會拒與內政部簽行政契約,而人在海外的前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又頻頻放話。內政部長葉俊榮12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婦聯會還有兩個待解的問題,一是勞軍捐應該要回歸民眾,二是組織應依民主原則轉型,兩個問題環環相扣,過去在協商的過程中,一度已經找到問題,但辜嚴倬雲舉旗不定、反反覆覆,很可惜還是只能用法律的方式處理。

葉俊榮坦言,這樣的處理過程冗長、社會也會陷入枝節的困擾。至於是否覺得被婦聯會擺一道?葉俊榮說,本來就很了解這個組織、辜嚴這種特性,才會選擇去敲門,現在門戶全部打開,才清楚這個內部是如此不堪。

他還說,婦聯會作為一個擁有這麼大財產的民間組織,但組織卻非常寡頭,長期由辜嚴壟斷,組織的入會方式等也都「非常奇怪」,不符合《人民團體法》的民主原則,內政部未來會不斷要求,婦聯會組織必須做民主改革,章程要修改,黨產會也有既定的處理程序。

至於勞軍捐的部份,葉俊榮指出,婦聯會非常的不負責任,內政部還在努力拼湊數字及調查當中。

而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詢時問到,辜嚴倬雲日前隔海透過影片發表聲明,希望婦聯會把所有資產全捐國庫,繼續照顧軍人軍眷。葉俊榮則直言,「我覺得她是在放馬後炮,這樣不好」。

葉俊榮解釋,原本方向就是資產要回歸民眾,而「非回歸特定族群、特定人」,強調原本來自各界的勞均捐,現在也要回歸一般民眾,「何況她是在被撤換後,才講這些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