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國完成簽署CPTPP 外交部:盼儘快接受台灣加入

▲▼越南,APEC,TP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PTPP完成簽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omprehensive and Progressive Agreement for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CPTPP)11個成員國於8日在智利聖地牙哥完成簽署,外交部祝賀CPTPP成員國邁入亞太區域經濟整合新的里程碑。

外交部指出,CPTPP前身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是一個高標準的自由貿易協定,在美國退出後,其餘11個成員國於2017年11月間藉由暫停部分條款的生效,維持協定的完整性,促成此一劃時代的亞太區域經濟整合。成員國當中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及越南是我國前10大貿易夥伴,倘我國加入CPTPP,將有助於與區域內其他成員進一步成長與合作,共同促進亞太繁榮。

CPTPP有關新會員加入的條款,維持原TPP的精神,將於生效後接受任何國家或個別關稅領域申請加入。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賴清德已指示各部會全力以赴,做好爭取參與CPTPP的準備。

外交部說,我國樂見各國儘早完成國內批准生效程序,並開始接受包括台灣在內的新會員加入,擴大經貿整合效益。外交部將持續向CPTPP成員展現我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意願及努力,以爭取在適當時機加入CPT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