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直升機墜大峽谷3死4重傷 業者2001年就曾墜機釀5死

▲▼ 美國大峽谷(Grand Canyon)當地時間10日一架EC 130直升機墜機,造成3人罹難、4人重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目前受害者身分尚未確定,當局正調查墜機原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大峽谷(Grand Canyon)當地時間10日一架EC 130直升機墜機,造成3人罹難。根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指出,這起意外背後的觀光公司,在2001年也曾發生過類似案件,當時造成5名紐約客死亡。

根據當地警察局長布拉德利(Francis Bradley)的說法,10日當天直升機由拉斯維加斯起飛,卻於傍晚將近5點30分左右,在大峽谷西部的軍需峽谷(Quartermaster Canyon)墜毀。而機上乘坐的6名英國乘客以及1名飛行員,其中3人死亡、4人身受重傷,傷者送往內華達當地醫院治療。

▲▼ 美國大峽谷(Grand Canyon)當地時間10日一架EC 130直升機墜機,造成3人罹難、4人重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2001年8月10日一起墜機事故唯一倖存者的父親Isaac Braun跳出來表示,這家公司不應該被允許繼續營業,因為現年45歲的女兒Chana Daskal當時全身85%至90%受到嚴重燒傷,歷經17年的漫長時間,目前仍需面對後續身體健康的問題,「聯邦政府怎麼能夠讓他們繼續經營直升機相關業務?」

「她到現在都還在受苦」,Isaac Braun進一步表示,「在聽到這架直升機墜毀的消息後,我感到相當震驚,也為這次4名倖存者感到遺憾,因為他們還需要經過一段漫長、痛苦的過程。」

▲▼ 大瓦士崖(Grand Wash Cliff)位置。(圖/翻攝自Google Map)

▲ Chana Daskal 於2001年乘坐AS350直升機,卻意外墜毀在大瓦士崖(Grand Wash Cliff),也帶走她的丈夫、4名朋友以及飛行員的性命。圖為大瓦士崖所在位置。(圖/翻攝自Google Map)

談及10日的墜機意外,目擊者Teddy Fujimoto提到,當時他正在失事地點附近拍照,但卻突然看到2名嚴重燒傷、流血的女性,從燃燒的殘骸堆衝出來、放聲尖叫,緊接著就發生爆炸,其中一名女性的衣服似乎已被燒光,「這實在太可怕了。」

由於事發地點地形崎嶇、風勢過強,救難人員於第一時間飛到附近之後,以步行的方式抵達墜機現場。布拉德利表示,「軍需峽谷是一個非常偏遠的地區,我們不得不請求曾接受過特別訓練的人支援。」

報導指出,這家公司員工對此拒絕發表評論,且公司發言人也拒絕回應。自從2001年的死亡意外以來,這家公司一直是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的調查對象。

▼ 出事的Eurocopter EC130直升機屬於「彩蝶大峽谷直昇機旅遊」,該公司在大峽谷觀光界赫赫有名,該公司官網稱自己為「全球最大的大峽谷觀光公司」。圖為美國大峽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