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愷-25」遭到敘利亞民兵擊落 俄飛官跳傘奮戰至死

▲▼Su-25攻擊機。Su25,蘇-25,蘇愷-25(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蘇愷-25型戰機示意圖。(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一架蘇愷25型(Sukhoi 25)戰機,當地時間3日下午在敘利亞西北部的伊德利布省(Idlib)遭到擊落,飛行員彈射逃生後,與地面上的反對派武裝份子交火時喪命。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墜機地點位在Sarqeb鎮附近,活躍於當地的「沙姆解放組織」(Hayat Tahrir al-Sham, HTS)嫌疑最大,不過真兇身分仍須釐清。

自從去年12月下旬,敘利亞政府軍持續進攻伊德利卜省,俄羅斯空軍也提供火力支援,針對反政府的武裝勢力控制地區發動數十次空襲。以往敘利亞政府軍的戰機也曾遭到擊落,然而直接擊落俄國戰機的情況卻十分罕見。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墜機事件過後,軍方立刻針對「征服沙姆陣線」(Jabhatal-Nusra)控制的地區發動精準打擊,大約30多名恐怖份子遭到殲滅。俄國駐敘利亞衝突各方調解中心,目前也在與負責降低伊德利布地區衝突的土耳其代表,協商尋回俄國飛行員遺體的相關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100億簽了!阿根廷買24架二手F-16

SM-3首次實戰!美軍成功攔截伊朗飛彈

烏軍擊落俄預警機宛如好萊塢大片

055艦遇美機抵近掀垂發蓋板

F-21戰機亮相印度航空展

運油-20助拳殲-20跨洲際飛行

男開車上班 莫名被F-16戰鬥機爆頭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