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的!LINE瘋傳曼谷大地震視頻 點下連結就完蛋了!

▲統帥飯店,206花蓮強震,206大地震,花蓮大地震。(圖/記者柳名耕攝)

▲206花蓮強震導致統帥大樓倒塌。(圖/記者柳名耕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6日發生規模6.0強震,造成4死225人受傷,還有82人失聯;然而,就在全國民眾關心後續災情之餘,LINE上竟瘋傳「曼谷8.5級地震」的視頻及連結,有網友提醒,「若收到該視頻必須立即刪除,否則若打開將啟動勒索病毒」;不過,有工程師指出,在LINE直接可以看、會播放的圖片和影片是完全無毒的,但如果是透過網址連結的方式,那才有可能是有毒的連結。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花蓮近海6日深夜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淺層強震,地震深度僅10公里,最大震度在花蓮市、宜蘭縣南澳7級,造成花蓮災情慘重。

有駭客趁國人關注花蓮強震災情時,在LINE上發布「曼谷8.5級地震」的視頻及連結,但隨之有網友闢謠,「請大家注意,剛剛收到消息!曼谷8.5級地震的視頻,不要打開,立即刪除,是勒索病毒,特別是手機上有支付寶,剛剛新聞也在播了,請大家轉發到自己的每個群裡,不要上當!謝謝 。」

▲▼LINE瘋傳假視頻。(圖/網友提供)

▲LINE瘋傳假視頻。(圖/網友提供)

不過,有網路工程師進一步說明,在LINE上直接可以看、會播放的圖片和影片基本上完全不會有毒,除非收到的是有連結的版本,就要小心有毒或是釣魚網站。

其實,這個謠言的版本最早來自於中國,並經常於各地有地震災情發生時再度活躍於社群軟體;因此,每當國際有災情發生,該內容就會在LINE上被轉傳,提醒民眾勿受騙上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