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花蓮災區為先!江啟臣宣布暫停所有選舉活動

▲▼206花蓮地震。雲翠大樓,倒塌(圖/記者張一中攝)

▲206花蓮地震導致雲翠大樓倒塌。(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6日發生規模6.0強震造成4死225人受傷,但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下午傳來好消息,原本雲門翠堤大樓失聯143人,最新人數僅剩53人,其他包含國盛六街等住戶,目前共失聯85人。為了支援花蓮救災行動,表態參選台中市長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宣布暫停個人所有選舉活動,將全心為花蓮準備救援協助。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花蓮近海6日深夜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淺層強震,地震深度僅10公里,最大震度在花蓮市、宜蘭縣南澳7級。立法院國民黨團7日表示,對於花蓮強震深表關切之意,並為傷亡與仍受困者祈福,國民黨團全體立委將率先捐出一日所得,以拋磚引玉,呼籲全國不分朝野,共同捐輸,使災民能儘速恢復正常生活。

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內政部長葉俊榮都在7日凌晨進駐中央災變中心聽取簡報,總統蔡英文7日一早臨時增加行程,於7點20分飛往花蓮災變中心聽取簡報。交通部公路總局則報告,10點05時,台9線蘇花公路全線可通行。此外,根據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1-2週內,仍可能發生規模5級以上之餘震,請民眾特別注意防震安全。

▲▼206花蓮地震。(圖/記者張一中攝)

▲花蓮地震災情嚴重。(圖/記者張一中攝)

有意參選台中市長的江啟臣表示,他身為立委,面對不斷傳出的災情及餘震無法置身事外,雖然對於黨內提名非常重要的黨內民調已經開始,但他說,「台中歷經921大地震,我們有切身之痛絕不能坐視不管!」因此,他宣布暫停所有個人選舉活動,若有必要,他的服務團隊也會號召志工團,到花蓮現場給予最大援助。

江啟臣呼籲,台中市政府應該立即組成醫療及救援小組,瞭解災地需求匯集相關人力物資,儘可能支援花蓮災區;此外,江啟臣也說,希望政府記取921大地震、台南強震的教訓,進行救災及重建工作,並以最寬厚的條件協助災區重建。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立法院院會,江啟臣。(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