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磨石廠震完只剩綠光+機械聲 作業員:晃到站不穩!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206花蓮強震發生後,當地網友紛紛在網路上PO出災情照片或影片,一名在花蓮某石業工廠擔任生產作業員的民眾PO出一段影片,只見震後的工廠內一片漆黑,耳邊只剩下其他員工互相呼喊的聲音和機器作業聲,現場機械設備部分傾倒,就連水管也被震破,嚇得他幾乎無法形容現場狀況,「天啊,哇!我們工廠……。」

花蓮磨石廠作業員拍下震後影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將影片、照片上傳至個人臉書和爆料公社報平安。(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原PO拿著手機拍攝工廠內的震後狀況,現場飄著些許煙霧,黑暗之中只剩下機器運作的綠燈光,看起來令人毛骨悚然,過沒幾秒遠方出現一道手電筒的燈光,原來是其他同事,這才知道前方有操作台倒下,就連工廠上方的水管的也被震破漏水,大家只好拿著手電筒逐一檢查,免得發生漏電等危險情況。

原PO提到,地震發生當下他剛好在洗澡,整個人在浴室裡被晃到撐不住,等到稍微平息才趕緊衝進廠區與同事會合,幸好雖然有部分機具倒塌,但只有一名外勞受輕傷,其餘人員都很平安。其他網友看完除了留言祈禱大家平安之外,還有人好心提醒,遇到地震最好先疏散到空曠地區,待在工廠裡面很危險,「機台、樑柱要是倒了誰也扶不住的,先確保自己的生命安全比較重要。」

▲統帥飯店,206大地震,206花蓮大地震。(圖/記者柳名耕攝)

▲▼統帥大飯店3樓以下幾乎全陷進地面。(圖/記者柳名耕攝,下同)

▲統帥飯店,206大地震,206花蓮大地震。(圖/記者柳名耕攝)

中央氣象局7日一早則對外發布最新說明,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表示,以往花蓮的地震都是比較接近外海,這次卻緊貼陸地,加上又是淺層地震,所以對陸地上的建築物衝擊較大,至於這會不會是大地震的前兆,「我不認為這個講法是對的。」

陳國昌強調,一般在規模6以上的中大型地震發生後,本來就會有許多餘震,而這次的餘震次數多達118次,僅次於921大地震,不然一般像這樣的規模,餘震次數大概都只有這次的1/10以下;此外,去年有長達11個月的時間地震次數明顯下降,能量釋放總數也偏低,直到去年12月才開始回升,兩者之間是否有關還要進一步仔細研究。

▲統帥飯店,206花蓮強震,206大地震,花蓮大地震。(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