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跳《天鵝湖》癱瘓街頭 阿根廷國家芭蕾舞者抗議裁員

▲▼ 刪減芭蕾舞團的經費消息一傳出震驚了在阿根廷的首都掀起軒然大波,因為這座城市是以富有文化底蘊而聞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刪減芭蕾舞團的經費消息一傳出便掀起軒然大波,因為這座城市是以富有文化底蘊而聞名,因此有相當多的藝文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1日遭80名芭蕾舞者及舞團人員霸佔街頭,表演經典《天鵝湖》舞劇,抗議政府縮減預算導致國家舞團裁員高達80人。圍觀民眾多給予正向回應,鼓掌並歡呼表達支持。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在2015年上任時宣布將削減政府開支,並吸引更多的外國人到阿根廷投資以振興經濟,去年他刪減了國家芭蕾舞團的預算,讓約80名舞者及舞團工作人員失業。

抗議舞者28歲的曼紐拉.布魯諾(Manuela Bruno)表示,文化、健康資源及教育都是一個國家與社會的支柱,「我覺得經費刪減不該從此處下手」。

阿根廷經濟學專家卡魯加提(Matias Carugati)表示,政府並不能從削減芭蕾舞團的經費上節省很多錢,但是政府老是在想該從哪裡節省經費,「是芭蕾舞團?公務員?退休人員?往往都是從比較不重要的方面著手。」

刪減芭蕾舞團經費的消息一傳出在阿根廷的首都掀起軒然大波,因為那座城市是以富有文化底蘊而聞名,因此有相當多的藝文活動。

芭蕾舞者瑪格麗塔.佩拉爾塔(Margarita Peralta)在抗議演出前表示,「我們希望未來的孩子仍然能將成為國家級的芭蕾舞者當作未來職場選項之一。」

▼優雅的芭蕾舞街頭抗議,引起圍觀民眾駐足,歡呼表達支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刪減芭蕾舞團的經費消息一傳出震驚了在阿根廷的首都掀起軒然大波,因為這座城市是以富有文化底蘊而聞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