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川普「流鼻血」戰略 美內定駐韓大使車維德被撤

▲▼車維德(圖左)表示,先發制人的動武不代表就能解決北韓的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車維德(圖左)表示,先發制人的動武不代表就能解決北韓的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原本內定的駐南韓大使人選泡湯了,呼聲最高的韓裔美籍學者車維德(Victor Cha),對川普政府打算推動的北韓「有限度動武戰略」(流鼻血, bloody nose),持有不同的意見。華盛頓郵報報導出來後,車維德隨後也發表聲明,表示自己的立場,間接證實此事。

華盛頓郵報30日發布報導後,登了一則車維德發表的評論,他表示,在整個提名的過程中,他對政府提供了一些看法,像是先發制人的動武不代表就能解決北韓的問題。

車維德為韓裔美國人,現任美國國際戰略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簡稱CSIS)資深顧問,同時兼任喬治城大學客座教授。

美國政府在經歷了好幾個月的時間調查車維德的背景後,終於在去年12月時,正式通知南韓會提名車維德,而南韓官員也迅速簽核了同意書,但此後白官始終未宣布提名。根據華郵報導,一名熟悉車維德提名程序的不具名人士表示,在車維德的背景調查中,有發現一些問題,但是他並沒有透露問題是甚麼。

白宮有一派主張必要時對北韓的核武設施採取有限的警告性攻擊,讓北韓流點血知道痛,但不會使他們受重傷或是展開大規模的報復。

而美駐首爾大使這個職位已經懸缺一年,美國資深官員表示,白宮已經在尋找其他有可能的候選人,若有合適人選就會馬上著手進行。

先前被內定駐韓的車維德為著名朝鮮問題專家,經歷豐富,曾於前總統小布希時代擔任過國安會亞洲事務主任、美方出席北韓六方會談的副團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