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2記者遭「設計」不得交保 倉卒中戴手銬抱2歲女兒

▲▼ 路透社記者喬索歐(Kyaw Soe Oo)則在移轉的過程中,倉卒的與他家人見面,並用帶著手銬的手抱了他2歲大的女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路透社記者喬索歐(Kyaw Soe Oo)在移轉的過程中,倉卒的戴著手銬的手抱了他2歲大的女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法院1日不准路透社2名被控違反保密法的記者交保,兩人面臨可能會被判處14年重刑,這起案件也引發各界關注,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等人也要求緬甸當局釋放這兩名記者。

根據法新社報導,27歲的喬索歐(Kyaw Soe Oo)及31歲的瓦隆(Wa Lone)兩人同為緬甸籍,他們被控持有機密文件,而文件的內容估計是與軍隊暴力鎮壓穆斯林少數民族洛興雅(Rohingya)有關。

這2名記者從去年12月開始被羈押至今,他們表示,事件發生當天有2名警察邀請他們到仰光郊區吃晚餐,然後把文件交給他們,但他們在準備離開餐廳的時候就被捕了,根本還沒有任何機會能看一眼文件裡面的內容。整件事情有人指出是警察設計好圈套。

法官耶溫(Ye Lwin)在仰光的法院說,「依法這兩人不得保釋,因此庭上裁定,不得保釋。」

緬甸北邊的若開邦(Rakhine)鎮壓事件,從去(2017)年8月已迫使70萬名洛興雅的穆斯林越過邊界到孟加拉(Bangladesh),他們許多人控訴緬甸軍隊性侵、縱火、大規模屠殺。

在審判出來之後,瓦隆的妻子哭著表示,「我甚至都把房間打掃乾淨等他回來」。喬索歐則在移轉的過程中,倉卒的與他家人見面,並用戴著手銬的手抱了他2歲大的女兒。

而外界也聲援這2名記者,其中包括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人權團體、外交官等都要求緬甸政府釋放這2名記者。

▼ 瓦隆與喬索歐被控持有軍隊暴力鎮壓穆斯林少數民族洛興雅(Rohingya)的資料,但他們聲稱根本沒有機會能看到文件一眼就被逮捕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路透社記者喬索歐(Kyaw Soe Oo)則在移轉的過程中,倉卒的與他家人見面,並用帶著手銬的手抱了他2歲大的女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