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塑膠袋中等著悶死! 菲律賓男嬰遭遺棄「連臍帶都沒剪」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一名剛出生的男嬰被狠心的大人丟棄在街頭,有民眾凌晨1時許聽到刺耳的哭聲,才在一台摩托車的邊車內發現他。男嬰被包在一個紅白相間的塑膠袋裡頭,全身都是血,連臍帶都還沒剪,只能慢慢等著窒息。發現男嬰的卡西曼(Sean Casiman)說,丟棄孩子的人簡直沒心沒肺。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一群民眾在菲律賓加洛坎市(Caloocan City)剛從一場生日派對離開,就發現男嬰,嚇得急忙報警。救護人員到場時,男嬰已經奄奄一息,但在積極搶救後沒有大礙。醫師表示,他被發現時呼吸已有點困難,若再晚點送醫可能會喪命。醫護人員形容,男嬰有很多頭髮,身體微微泛紅,但整體來說還算健康。

21歲的卡西曼說,「如果不能承擔後果,就別亂來!今晚發生的事會永遠烙印在我的腦海裡,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如果我們看到做這件事的人,就把他放進塑膠袋中,讓他嚐嚐這種滋味。」

社工卡麗娜(Carina Serafica)表示,男嬰才出生幾個小時,所幸時間沒有長到讓他被細菌感染。她說,「剛從子宮出來就被丟進塑料袋裡,垃圾和細菌對新生兒來說太毒了。」目前男嬰仍留醫觀察,康復後將被送往加洛坎市的社會福利部門供人領養,菲律賓警方也正在調查男嬰父母的身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