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打壓台灣參與WHA 歐洲僑界紛紛站出來!

▲世界衛生大會 (WHA) 今年將在5月22至31日舉行。(圖/翻攝自WHO官網)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灣今年在中國大陸的打壓下,未獲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僑委會11日表示,旅居法國、荷蘭與英國等地僑胞都發公開聲明,聲援台灣參與WHA。

僑委會表示,歐洲地區僑界持續舉辦各項活動替台灣發聲,其中法國僑務榮譽職、台灣商會等30名僑界代表聯合發公開聲明聲援台灣,呼籲WHA邀台灣參與,聲明刊登於費加洛報(Le Figaro)、世界報(Le Monde)及世界衛生組織(WHO)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荷蘭僑界也發聯合聲明,聲援台灣。

僑委會說,英國僑界已規劃發表共同聲明,並提供當地媒體協助刊登;歐洲醫事聯盟已組團擬前往日內瓦抗議,屆時美國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將派員助陣。

對全球僑界聲援支持台灣,僑委會表示感謝,將持續協輔僑界,以各種方式辦理相關活動為台灣發聲,鼓勵海外僑胞用各種管道,讓各國政府及人民了解,台灣人民健康權益因受中國大陸打壓而被漠視的不合理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