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前瞻條例藍綠甲動備戰 其他委員會又開不成

▲立法院再審前瞻條例,藍綠立委全集中在此。(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11日繼續聯席審查「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藍綠都甲動應戰,也因立委都集中到前瞻條例的審查上,其他委員會的人都稀稀落落,包含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分別散會、休息,連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安排教育部報告補習班狼師事件,來質詢的立委也不多。

為了前瞻條例,藍綠今天又爆發嚴重衝突,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還拿出麵粉來撒,現場一片混亂。司委會上午審查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所提《國立故宮博物院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與行政院函請審議《教育部組織法》第6條及第9條條文修正草案,但因現場立委僅有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李麗芬、國民黨立委楊鎮浯,召委蔡易餘只好宣布散會。

另外,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國防部副部長、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副署長、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報告「尉級軍官及士官編現比偏低現象及因應作為」,並備質詢,但一開會,召委王定宇就宣布先休息30分鐘,待有立委出席後,再開始開會。

然而,經過半小時仍無人到場,王定宇只好宣布上午休息,下午2時30分再開會,盼能再討論共諜案、尉級軍官編現比過低等議題。

▼立法院報告補習班狼師事件,但底下人數稀稀落落。(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