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補習班狼師 潘文忠:擬修補教法讓教師「實名制」

▲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補習班狼師議題近日引發關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1日邀請教育部、衛福部、法務部報告「補習班性侵、性騷擾等違法事件頻傳之強化管理措施」,教育部長潘文忠報告指出,針對立委提出補習班教師實名制,希望能修法讓補習班一定要以真實姓名、學經歷來招生。

潘文忠今赴立院進行專案報告並審查《補習及進修教育法》增訂、修正草案,他說明,日前已要求縣市教育主管單位在2週內,重新清查補習班現有負責人和教師名冊,確定沒有性侵害、性騷擾、虐童前科等不適任人員。

同時,除了原有不適任教師查核系統,教育部也將在近期內規劃補教專區,並邀集各縣市教育局處開會,未來將加強違反性侵、性騷擾、虐童等事件的通報責任和罰則,並和社政、警政單位合作,提報違法補教人員。

至於立委提案要求補習班採「實名制」,潘文忠說,現行補習班規定多依照《短期補習班設立及管理準則》,未來將討論修《補習及進修教育法》,可能要求補習班人員在招生、宣傳和課表上以「真實姓名」後括號「化名」的方式來呈現。

另外,依《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補習班免徵營業稅,民進黨立委施義芳昨天建議應該要徵,潘文忠表示,教育部會再和財政部檢討是否徵收。

不過,雖然教委會安排此次專案報告,但因今天也審查「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前來質詢的立委零零落落,直到開會超過半小時後才有3名立委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