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又爆共諜! 陸委會:中共滲透方式更多元

▲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防部又爆出共諜案,民進黨立委羅致政10日在立法院詢問此事,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指出,中共滲透台灣的方式變更複雜多元,不是只有軍事和國防,包括各個領域,兩岸人員往來這麼多,有很多方式可以穿透台灣社會。

國防部飛彈指揮部前指揮官、現任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少將副指揮官謝嘉康,疑遭國安單位掌握遭昔日學長、退役上校辛澎生吸收,多次接受招待赴泰馬等地旅遊並接觸對岸人士,遭檢察官諭令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候傳並限制出境。

針對此事,林正義今天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表示,兩岸關係不管是在什麼階段,這種威脅一直存在,政府各部門要有適度的警覺,周遭同仁有異常的情況時,都要注意、預防。

他也直言,現在中共滲透台灣的方式很多,畢竟兩岸來往的人多,易穿透台灣社會,在台灣裡面建立對中國大陸比較同情的組織,適度預防是有必要。

羅致政也詢問,共諜案是否會影響台美關係或美台軍售?外交部長李大維回應,細節要等偵察結束才會明朗,可以想像美方對這事件一定會關切,會把調查單位相關資料轉給美方,洩密問題是美方非常關切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