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協改名「台灣日本關係協會」 17日正式揭牌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將出席揭牌儀式。(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亞東關係協會」將改名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外交部長李大維10日證實,協會預定5月17日掛牌,屆時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將參加揭牌儀式。

日本駐台機構今年元旦更名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因此我方的「亞東關係協會」也將更名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

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詢問掛牌時間是否為5月17日時掛牌時,李大維證實此事,並表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將與會。

王定宇追問,日本派沼田幹夫來台是否有意義?李大維回應,沼田是日本政府在台灣最高代表,當然有意義。王定宇又說,該讓民間高興的事,外交部可適度去做。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