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理解貿易協商連問11次 梅克爾:犯了基本的錯誤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多次向美國總統川普解釋,「美國要與歐盟洽談,不能單獨與德國貿易協商。」(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4日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通電話,討論北韓威脅、如何和平化解烏克蘭衝突的方法,以及敘利亞和葉門的問題。此外,德國官員透露,川普無法理解美國為何不能單獨與德國洽談貿易協議,直到梅克爾第11次解釋,他才終於理解要與歐盟談判。

根據《太陽報》(The Sun)報導,有一名德國官員表示,川普連續10次詢問梅克爾「美國為何不能與德國單獨談判?」,他卻無法理解梅克爾的話,聽到第11次解釋「美國不能與德國談貿易協定,只能和歐盟洽談。」才終於聽懂。雖然梅克爾耐心解釋11次,但是她向官員表示,川普對於歐盟的貿易非常不了解,犯了基本的錯誤。

川普24日與梅克爾通電話外,同日也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討論北韓核子威脅問題。川普在通話時表示,他同習近平主席在海湖莊園進行了很好的會晤,「對兩國關係發展感到滿意」,對中國人民充滿敬意;美中雙方就重大問題保持溝通和協調十分重要,「我期待盡快同習近平主席再次見面,並期待著對中國的國事訪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