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依法依規」拘捕2名加籍公民!陸外交部:已採取強制措施

▲加拿大前外交官Michael Kovrig(右)白頭山文化交流協會」創始人Michael Spavor(左)。(圖/翻攝自推特@mpspavor/路透社)

▲白頭山文化交流協會創始人史派佛(左)及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右)。(圖/翻攝自推特@mpspavor/路透社)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孟晚舟遭加方逮捕事件越演越烈,近日傳出有2名加拿大公民被北京當局逮捕,大陸外交部13日下午證實,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北韓旅遊的「白頭山文化交流協會」創始人史派佛(Spavor Michael Peter Todd)因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目前有關部門已先後對兩人依法採取強制措施,已分別通報加方,目前案件正在偵辦中。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從性質上說,兩人都從事了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北京和遼寧省有關國家安全機關正在分別偵辦案件,並已通報加拿大,兩名加拿大公民的合法權益能夠得到保障。

至於這兩起案件是否與孟晚舟一案有關?陸慷回應,「中方是依法、依規採取行動」;加拿大外長方慧蘭(Christina Freeland)當初也曾重申,逮捕孟晚舟並非政治決定,只是履行國際職責。

▲孟晚舟出現在交保聽證會上的素描畫面。(圖/路透)

▲孟晚舟出現在交保聽證會上的素描畫面。(圖/路透)

史派佛據說是「北韓通」,他經營著一家名為「長白山文化交流」的公司,長年往來北韓,曾幫助前NBA球星羅德曼(Dennis Rodman)訪問當地,還曾數次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見面,關係甚密。

加拿大前駐華大使穆羅尼(David Mulroney)表示,若拘捕屬實,加拿大需要從盟友那裡爭取到真正的支持,首先是美國,這需要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坦率的談話,「而川普到目前為止,完全沒有提供任何幫助。」

►►失蹤加拿大公民身分曝光!他是金正恩麻吉 還看過北韓閱兵

►►康明凱被捕是孟晚舟事件的報復! 陸官媒總編:沒證據

▲孟晚舟被逮引發中美加三國外交關係震盪。(圖/CFP)

▲孟晚舟被逮引發中美加三國外交關係震盪。(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