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住處曝光! 返家第一天「鄰居提蘭花拜訪、點外賣披薩」

▲孟晚舟交保後回家,當擔保人的鄰居前往拜訪送花。(圖/CFP)

▲孟晚舟交保後回家,當擔保人的鄰居前往拜訪送花。(圖/CFP)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華為副董兼CFO(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日前遭加拿大逮捕,經歷三場保釋聽證會,在當地時間11日以1000萬加幣(約2.3億新台幣)交保,離開法院後回到家中,有媒體在孟晚舟住處外守候,可以看到孟的別墅很新,還有鄰居提著蘭花上門拜訪,一家人也叫了披薩在家裡吃,度過交保後的第一天。

▲記者在孟晚舟住處外守候。(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在孟晚舟住處外守候。(圖/翻攝自微博)

孟晚舟1日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轉機時,被加拿大以「應美國要求」的理由逮捕,認為她涉嫌違反美國制裁伊朗的禁令,指控了多項詐欺罪名。不過,大陸外交部也強烈抨擊加方作法,要求立刻釋放中國公民孟晚舟。

經歷三場保釋聽證會後,孟晚舟在當地時間11日以1000萬加幣(約台幣2.3億元)資產交保,其中需包含700萬現金作保證,還有5名擔保人,包含她的丈夫、鄰居等。

▲尚未交保前,有民眾在法院外聲援孟晚舟。(圖/CFP)

▲尚未交保前,有民眾在法院外聲援孟晚舟。(圖/CFP)

不過,法院也對其保釋開出16項條件,包括必須待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住處,由監視者以GPS設備和電子腳鐐等監控,隨時能夠以電話聯絡、晚上11點到早上6點這段時間必須待在室內、交出護照,由獅門管理風險集團(Lions Gate)提供24小時保全監控,每日得遵守向懲教中心報到。

►►影/孟晚舟回家了! 她朋友圈發「腳傷圖」:我以祖國為傲

►►兩好一壞球!孟晚舟保釋後「三大走向」 陸媒:她不可能再當接班人

►►已有2加拿大人被拘! 美國務院:赴陸旅遊應「保持謹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