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較怕川普嘴砲 對「北韓威脅論」冷感麻痺了

▲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對於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韓國民眾有什麼看法呢?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韓國5000萬人口早已習慣北韓的口頭威脅和定期的軍事演習,但就現在的情勢而言,韓國人必須重新思考以前沒有考慮過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擅自作主。

報導指出,北韓發射導彈、引發日益增長的威脅;美國也以航空母艦的戰略布局作出警告回應。一位20歲的延世大學政治系學生說表示,「其實我已經對這件事情感到麻痺,因為北韓的核武威脅已經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即便北韓是一個流氓國家,他們也必須考慮到他們的生存。」因此,她不用擔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可能會做什麼,但她也補充,川普說的話對韓國的經濟和國防政策有很大的影響,「希望他不要自作主張、濫用權力。」

川普上任總統的這三個月的時間裡,習慣於凌晨在推特上發表個人的感想,並介入敘利亞和阿富汗的情勢,下令在阿富汗基地投下一枚「炸彈之母」(Mother Of All Bombs, MOAB)巨型炸彈。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17日於首爾表示,北韓應該注意到川普在這些情況下果斷的行為,並警告平壤「不要隨便測試他的決心」。

一位53歲在科技業工作的民眾表示,川普和金正恩都在談論可能的戰爭,來升高緊張局勢。因為川普,國際情勢變得更加嚴重,「我們知道川普不會停止說話,畢竟他以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的理由下令轟炸。」

將金正恩和川普作比較,時常是網路熱門話題,這兩位領導人處理事情的方式都非常直率。但一位26歲延世大學大四學生沒有很擔心:「川普的言語積極挑釁,應該是因為他缺乏外交經驗。他在競選時聲稱要起訴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但選後卻沒有。我不認為川普會將所有侵略性言論都變成行動。」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遭彈劾下台,直至現在都沒有正式總統能協助緩和朝鮮半島的情勢。相較於日本和中國的國家領導人先後和川普會晤,南韓代理總統黃教安僅播打了幾次電話。

韓國民眾擔心川普會讓朝鮮半島的情勢變得相對不穩定,但也有一位60歲沖印店老闆表示,「我聽說川普是一個『強硬派』,但他會採取行動讓韓國陷入危險之中嗎?如果美國攻擊北韓,北韓就會打南韓,我們就處於戰爭狀態。我不認為川普會這麼隨便開戰。」

也有民眾反而認為,其實33歲的金正恩才有可能冒著戰爭的風險。一位寵物咖啡旅館的經理說,「金正男最近被暗殺,已經表明了金正恩的能力,因此我更擔心金正恩若受到攻擊,可能會發動戰爭。」

即使如此,首爾仍看起來很平和。一位58歲經營乾洗店的婦人笑著說:「我們這裡很安全!我支持川普目前的作為,希望他能綁住北韓的雙手,不再讓他們發展核子武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