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鯨」誘導黑暗面 20萬玩家成「自殺預備軍」

▲藍鯨在俄羅斯青年中頗有名氣。(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出現多名青少年自殺,從2015年11月到2016年4月間,已經出現130件案例。當局把肇因指向一款網路遊戲「藍鯨」(Blue Whale),指稱遊戲煽動玩家自殺,目前上線人數竟高達20多萬人。

「藍鯨」每天都會派遣玩家執行任務,但內容並不只是「到哪裡、殺幾隻」,反而是煽動玩家自殺、否定自己,例如在深夜起床、觀看恐怖電影、限時50天完成自殘等,一步一步誘導出放棄人生的想法。

這些「自殺預備軍」的玩家就被稱為藍鯨,除了俄羅斯之外,保加利亞、羅馬尼亞、義大利及美國等國家都有許多未成年人投入,如果想要「中離」還會收到威脅。

俄羅斯當局致力打擊這項風潮,關閉類似的遊戲網站並且組織反藍鯨的團體,但是都治標不治本。專家認為,加強學校與家庭功能,以及改善心理輔導的缺乏才是有效遏止這股風氣的方法。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