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處理不行! 柯建銘談同婚:是超級核子彈啊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接受《雲端新聞室》專訪。(圖/翻攝畫面)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即將在2月17日開議!針對近期爭議不斷的同志婚姻議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10日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網路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中表示,總質詢後一定要處理,他在會後受訪更坦言,「這個問題是超級核子彈啊,要有智慧去了解問題」。

柯建銘說,立專法跟修《民法》都是修法選項,「我不能說專法是適用選項來打別人」,有人說修法就要罷免,那立法院關門就好了,這太民粹,總質詢後,一定會面對。

柯建銘說,大法官釋憲3月23日要開憲法法庭,開完後還要整理,最快也要一個月,「事實出來我相信結果合憲性一定很高」,但大法官不可能說一定要修專法或民法,立法選項是專業要去面對的事,「衝突在社會,解決在立法院,這是立法院的責任」。

柯建銘指出,當初審查一例一休時,立法院外頭勞團才30多人,第一次審婚姻平權法案時,外面圍了2萬人,這是很大的事情,不好好處理不行,「這個問題是超級核子彈啊,要有智慧去了解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