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舉尾蟻像下黑雨!打呵欠「吃進好幾隻」 中埔人晚上怕開燈

▲舉尾蟻愛潮溼天氣,繁殖力強難防治。(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蟲蟲危機!嘉義縣中埔鄉民最近只要晚上開燈,就會湧入成千上萬隻小飛蟻,從門縫窗邊鑽進屋內,怎麼趕都趕不走,可怕的是,連打個哈欠都會吃進好幾隻,手腳也都被咬成「紅豆冰」,讓人傷透腦筋。經專家確認是「舉尾蟻」,專挑潮溼的天氣出來交配,防治上相當麻煩。

嘉義中埔鄉一間庭園餐廳,原本清幽的理境,現在卻最怕夜晚來臨。因為只要晚間燈光一打開,馬上會吸引來大批的黑色蟲蟻。密密麻麻的蟲讓人頭皮發麻,在天花板下擺上黏蠅紙,隔天「成果」驚人,黃色紙面竟變成黑色,少說黏了上千隻。

餐廳老闆葉濰輔指出,「包括像我們裡面燈打開,這個窗戶只要有縫隙的,包括這個紗窗,牠就從這邊的縫一直爬,爬進去這樣子,只要一出來的時候,整個的房間包括我們的天花板、電燈都是密密麻麻,像黑芝麻一樣非常的恐怖,牠有時候還會咬人,咬到的時候身上還會蠻癢的。」

經過專家確認,這是一種舉尾蟻,主要分布在低中海拔山區,習慣築巢於樹叢間,屬於雜食性,且有趨光性,喜歡利用潮溼的天氣出來交配。由於今年夏秋不是大雨就是颱風,中埔鄉的天候相當潮溼,相當利於舉尾蟻的繁殖。

嘉義中埔鄉長李碧菁表示,「防治的方法非常的困難,因為它一個蟻窩,最多它一個蟻窩可以產十萬到一百萬隻,如果我們是用噴殺蟲劑的方法,不符合經濟效益,而且會污染環境。」因為噴藥的效果不大,而且今年還發現進化版的舉尾蟻,體型更大、毒性更強,目前只能用餌劑來防治,讓鄉民很頭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