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女拔電話線拋棄!屏東64歲嬤一周洗3次腎 苦賣菜養自己

 

▲病痛纏身又瘦弱,阿嬤獨自賣菜養活自己。(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萬丹力社菜市場一名64歲吳姓阿嬤,獨自擺攤賣菜養活自己。不過有熱心網友發現,阿嬤不僅曾經中風,一周甚至還要洗3次腎,走路不穩的她卻沒有子女願意照顧,只能自己租一間小鐵皮屋當家。大家不忍心看阿嬤這麼累,紛紛前來幫忙整理青菜兼叫賣,並把她的狀況PO上網路,拜託網友相揪買菜。

「來!幫阿嬤買菜來,大家來買菜!」屏東萬丹力社菜市場內,熱心網友大聲幫忙叫賣,而小菜攤的主人是64歲吳姓阿嬤,她體型瘦弱守著鐵皮屋前,一旁還掛著手繪的紙板招牌。買菜的人大都知道阿嬤的處境,所以會忍不住多買一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吳姓阿嬤曾經中風,一周還必須洗腎3次,雖然有3個女兒,但她卻被狠心拋棄,只能自立自強擺攤賣菜,支付一個月5千元的房租及養活自己。阿嬤辛酸地說,「她們把電話線拔掉就搬家了,電話也不讓我連絡了,不會找了!不會找了!她們的心已經那樣子,把我拋棄了怎麼會找我?」

而阿嬤所租的鐵皮屋空間狹小,且裡頭相當悶熱。熱心幫助阿嬤的蘇姓網友指出,「就一張床這樣子而已,浴室跟廚房在一起,相當簡陋,阿嬤就這樣而已,也沒冷氣,什麼都沒有。」小小的冰箱打開也沒有什麼食物,櫃子上擺放著里長和網友送的罐頭和奶粉。

有網友偶然間得知了阿嬤的處境,於是PO網號召大家多來買菜。阿嬤說,「昨天也是有人幫我賣菜,他們來幫我賣菜,我覺得很好。」雖然生活清苦,但是在網友熱心的幫助之下,讓她感受到滿滿的社會溫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