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挽救民雄綠色隧道!芒果樹上綁滿白布條 守護童年回憶

▲民雄綠色隧道是當地居民的回憶,現在卻面臨消失的危機。(圖/大學路護樹聯盟 賴萬鎮)

▲民雄綠色隧道是當地居民的回憶,現在卻面臨消失的危機。(圖/大學路護樹聯盟 賴萬鎮授權提供)

文/大學路護樹聯盟 李怡嬋

民雄最美的綠色隧道即將消失,您聽說了嗎?

今年縣府與鄉公所獲得內政部「前瞻計畫」補助,要在民雄大學路進行道路改善工程,既有的快、慢車道分隔島,將刨除改為中央分隔島,以解決道路視線死角等問題,沿線路樹,包括芒果老樹與黑板樹,也將一併在此工程中被砍除或移植。

這則消息一直被刻意封鎖,甚至部分路段已經發包,社區居民仍然一無所知,直到十月份新聞報導之後才知情。家鄉即將進行重大工程,陪伴許多民眾度過童年的芒果老樹即將移植到他處,居民開始議論,表達不解、憤怒與不捨。

於是,開始有一群人為此燒腦與發聲,希望趕在施工前能改變什麼。

其中,中正大學管中祥老師已在報紙投書發聲,楊玉君老師也邀請吳晟老師與徐嘉君小姐至民雄進行兩場講座。豐收村社區居民也沒有停下腳步,四處奔走,社區發展協會的李銘柱先生,不斷至公部門進行交涉,公文往返,張儷馨小姐則自掏腰包印製白布條,與村民一同懸掛護樹的訴求。

不僅在地關心此事的居民漸漸凝聚起來,形成一股力量,遠在台北的張勝雄老師(淡江大學運輸管理系),也願意提供交通規劃的專業建言,讓我們既能守住老樹,也讓所有的用路人得以舒適安全。

親愛的朋友,邀請您也一起來關心這條路的未來,為我們的孩子以及孩子的孩子,留下那些樹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