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 「紐約愛樂」本季首場音樂會 臉書直播

「紐約愛樂」將透過臉書現場直播本季首場音樂會。圖為該樂團2013年在德勒斯登演出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首屈一指的「紐約愛樂交響樂團」(New York Philharmonic)為了吸引更多樂迷,決定在社群網站臉書現場直播本季首場音樂會。

這場音樂會在美東時間21日周三晚(台灣時間周四)直播。這是臉書首度現場直播「紐約愛樂」的音樂會。音樂會影片上線45天內都可以在臉書、YouTube及「紐約愛樂」官網觀賞。

這次音樂會演出曲目是捷克音樂家德弗札克(Antonin Dvorak )最知名的作品《第九交響曲》,亦稱《新世界交響曲》(New World Symphony)。因為創作此曲期間(1892年至1895年),德弗札克正在紐約市的「美國國家音樂學院」擔任院長,「新世界」指的正是美國。

該曲的第二樂章,曾被中文世界改編成著名民謠《念故鄉》。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