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國會龍頭協商照片曝光 陳明文評「和解的時代」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29日邀集前秘書長蘇嘉全、立委陳明文就立院龍頭做最後協商。(圖/翻攝自陳明文臉書)

記者張語羚/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9日定案,由「蘇蔡配」出馬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事實上,有意角逐國會龍頭的柯建銘、蘇嘉全、陳明文一早在會議前做最後協商,照片也經由陳的臉書曝光,他還以「和解的時代,進步的國會」作為標題。

陳明文說,新政府、新國會來了,2月1日將選出立法院的新院長,但接下來將面臨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挑戰,包含經貿條約交涉、醫療健保改革、食安公衛考驗,以及中國大陸對我方在各層面、領域的嚴峻競爭,這些挑戰都需要凝聚社會共識、全民參與,「也會需要公開透明的議事環境及府院合作」。

最後,陳明文祝福「準院長」蘇嘉全,相信蘇有成熟的議事能力,必將成為一位成功的國會議長,帶領民進黨改革國會,相信往後立法院將受全國國民信任,也會是改革、民主、進步的國會殿堂,「和解的時代、進步的國會,這是我們的第一哩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