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提兩岸「不排斥統一」 總統府:向國際釋出錯誤訊號

▲▼馬英九《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發表會-馬英九。(圖/記者黃克翔攝)

▲馬英九《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發表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20日舉行《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發表會,再次提及兩岸不排斥統一。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下午於總統府記者會上表示,這是向國際社會釋出錯誤訊號,以為台灣不介意,甚至認同打壓,這非常的不當,是侵害國民決定未來權益的作為。

馬英九針對他提出新三不政策後,未來是否還有再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他表示目前沒有想到「馬習會」;至於新三不政策中提到「不排斥統一」,他則認為,這是因應台灣民心對大陸的變化,把不排斥統一納入可以有更大的彈性。

對於馬英九的此番談話,黃重諺於下午總統府記者會上表示,卸任國家元首在國際社會、國內,對於中國大陸的打壓、內政涉入行為深感警惕,在多方尋求因應的同時,有類似的倡議(不排斥統一),形同向國際社會釋出錯誤訊號,以為台灣不介意,甚至認同這樣的打壓,「這非常不當,也侵害國民決定未來權益的作為」。

黃重諺強調,台灣對於未來的決定權,不應該成為換取未來善意的交易籌碼,任何民選的政治人物,都應該要為國民堅持立場。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