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馬英九5大施政問題 總統府:回憶跟記憶落差只能多關心他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張一中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20日發表新書《八年執政回憶錄》,內容痛批總統蔡英文遠不如前總統陳水扁。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下午於總統府記者會上諷刺,馬前總統的回憶跟國民的記憶有相當程度的落差,並數落其任內5大施政問題,是歷任總統中絕無僅有的,「大家只能多關心他」。

馬英九在新書中指出,蔡英文在2016年當選宣示中提到「謙卑、謙卑,再謙卑」,在過去這段時間裡事實上很少做到,甚至都是空話,還諷刺她遠遠不如陳水扁。

對此,黃重諺在總統府記者會上,提出5大馬英九任內的施政問題:首先指出,馬英九任內的總體經濟表現,是歷屆國家元首當中並不好的;其次是,馬英九過去多年來的經貿佈局,只有單一市場的依賴。

黃重諺接著說,馬英九過去宣示要「年金改革」,但是把問題丟給下一任政府來處理;還有在其任內封存核四,但是在卸任之後,卻又要人民繼續承受核電的風險;此外在國會議長政爭的問題上,還涉入司法的洩密案。

黃重諺諷刺地說,這些人民都還記得,恐怕也是歷任總統間,絕無僅有的,「至於回憶跟記憶的落差,大家只能多關心他」。

▼馬英九《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發表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馬英九《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發表會-馬英九,蕭家淇。(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