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跟驢誰要陪唐僧? 洪秀柱:能否取到經,取決因緣

▲洪秀柱認為,自己雖然能力不足,但勇於承擔大任,改變一切。(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7日舉行中常會,會中通過召開臨時全代會提案,距離「換柱」越來越近。總統參選人洪秀柱7日晚間在臉書以馬陪唐僧取經的故事比喻,決定挺身出來參選時,就已知道前方會是千山萬水,高山險阻,但是只要一步一腳印,「是否能得到經,取決於因緣。」

洪秀柱分享取經故事,觀世音問一頭馬及一頭驢,誰要陪唐僧去西天取經?然而,驢相當聰明地說,「西天取經之路太危險,我們不能不自量力,白白丟了小命!我不去了,我留在這裡,日子比較安穩又安全,也可以做一些事」,馬雖然知道自己駝重的能力比不上驢子,但是想到觀世音交待的一定是重要的事,不應該逃避,於是就答應去了。

洪秀柱將自己形容是那隻馬,因為當初沒有人願意出來扛下重責總統參選總統,自己雖然清楚能力仍不足,但為了國家未來著想,也希望能帶領人民走向正確、理性且和平的道路,於是挺身而出。

洪秀柱說,在挫折中,終於更認清了自己的價值,存在的意義,也理解了,「取經是一件多麼有意義的事」,至於是否能得到經,取決於因緣,但是一定要為後來者踏出每一步可以前進的道路。

最後,洪秀柱認為,生命就是一個選擇,每一個人都可以有不同的選擇,日子都是同樣的過,但要選擇勇於承擔,還是選擇原地打轉,就是取決於每個人的抉擇,雖然「我選擇在過程中修行,路途不會輕鬆,但絕對有意義」。

 

十月七日 馬與驢的故事 觀世音問一頭馬及一頭驢,誰要陪唐僧去西天取經。 考慮了很久,驢說話了,「西天取經之路太危險,我們不能不自量力,白白丟了小命!我不去了,我留在這裡,日子比較安穩又安全,也可以做一些事」。 馬知道自己駝重的能...

Posted by 洪秀柱 on 2015年10月7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