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纜「蓋不蓋」? 北投人怒斥:根本僅39名里長支持

▲北投纜車開發案爭議不斷。

記者張曼蘋/採訪報導

台北市北投纜車開發案爭議不斷,現在外傳北市府將給予業者3億違約金,市長柯文哲日前表明,不贊成陽明山增加大規模旅館、會館,廠商意願也不高,希望能談出雙方都能接受的價錢,但開發商卻認為柯P亂放話。對此,臉書粉絲團「我是北投人」發起民調,想讓外界聽到在地人真正的聲音。

「我是北投人」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透露,北投共有42里,1名里長公開表態反對開發,2名則未表態,其餘39名皆是支持開發,「並對外表示幾乎90%北投人都是支持開發,但過去多數民眾根本都不知道我們都被里長們代言發聲了。」這個支持開發數據實在太荒謬,民調採樣並非隨機採樣,而是有特定對象,居民根本被欺騙了。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我是北投人」指出,愛北投的人根本不會想破壞國家公園保護區的生態環境,對於北纜開發案,應該要走法律訴訟將其完全打死,現在因為市長反對開發,「若他卸任再來個支持開發的市長怎麼辦?大家抗爭活動是不是還要在從頭開始呢?」

根據「我是北投人」發起的民調顯示,大部分民眾都持「反對票」,紛紛表示「不要只聽到民意代表、里長的聲音,卻直接略過當地居民的聲音」、「醜陋䌫車是要把這裡變成什麼鬼地方」、「蓋了纜車只是造成污染!」、「憑什麼里長來決定!辦公投!」、「只有39名里長支持吧」、「北投人應該一起來抵制這些業者!」

 

[北投環境]北投有42里,其中39里長支持北投纜車,2里長不表態,1里長反對。這樣能推論說北投人有39/48 = 92.8%支持北投纜車嗎?北投目前人口257703人(2015年4月),表示說有約23萬9千人支持興建北投纜車。這邊下面就請大家表達你們的意見吧!

Posted by 我是北投人 on 2015年5月1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