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礁溪溫泉冷5度 民眾泡湯暖身卻「洗到感冒」

▲礁溪溫泉冷5度,還有民眾洗溫泉「洗到感冒」。(圖/取自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許多人到宜蘭旅遊,都不忘去宜蘭礁溪泡溫泉,但由於近日溫泉區建案增加,有工地一天抽超過5000公噸,導致核心區的溫泉平均降了5度,溫泉變冷泉,最低溫只有30多度,還有人洗溫泉「洗到感冒」。

礁溪鄉德陽村民鍾本勇等人13日向宜蘭縣政府陳情,表示「我們的溫泉變冷水」。縣府檢測核心區太子飯店後發現,溫泉的溫度從原本的50度降為45度,推測可能是附近的麒麟飯店施工,深鑿4層地下室,導致巨量溫泉流失所致。

宜蘭縣政府工程處長陳春錦表示,目前礁溪溫泉規定每日抽取量不得超過1萬4600公噸,但近日業者加上居民的使用頻繁,每天幾乎都只剩下800公噸,「如果友工地開挖地基或地下室,一定會超過」。

由於降溫的溫泉至少需1年才能慢慢回溫,陳春錦說,縣府擬禁止俗稱「束水」的點井工法,因為這種工程會抽乾地基的土壤含水,每次抽水量至少會達上千公噸,「若不禁止,溫泉區水量驟減、水溫下降等問題,將無法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