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許基金會董座許國文車禍「走路搖晃」 原來是酒駕!

▲曾被提名為監察委員的許國文,於13日晚間開車自撞休旅車,被送往羅東博愛醫院後,確定酒駕。(圖/翻攝《公視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羅許基金會董事長許國文,13日晚間在羅東博愛醫院附近的南昌街,駕車自撞停在路旁的休旅車,造成右側車頭全毀。由於目擊民眾發現許國文下車察看時身體不斷擺盪,懷疑他酒駕報警。警方趕赴現場後,先將聲稱「頭暈」的許國文送往博愛醫院,再經抽血檢測後,換算出酒測直超過每公升1毫克,確定酒駕。

許國文曾被提名為監察委員,但因為蜜月灣事件,導致最終黯然退出;13日晚間10時許,他在羅許基金會結束餐會後,獨自駕車返回醫院,在距離自家經營的羅東博愛醫院不到200公尺處,擦撞一輛停在路邊的休旅車,許國文駕駛的銀色轎車也因右側車頭毀損,動彈不得。

遭到池魚之殃的休旅車車主當時正在附近買鹹酥雞,在聽到「碰」的一聲後回頭察看,發現愛車被撞後立即報警,雖然許國文事後已下車察看,但目擊民眾及攤商表示他走路時「不斷搖晃」,且疑似聞到酒味。警方在趕赴現場後,考量他頭暈身體不適,先將他送醫,再抽血檢驗是否酒駕。

許國文被送抵博愛醫院急診室後,許多醫護人員都到場幫忙,警方也全程監看抽血過程,並經過檢驗後,換算出他的酒測質高達1毫克,確定酒駕。對此,博愛醫院表示,許國文最近工作勞累,下班晚,精神狀態不佳,由於他還在休息,若確定酒駕屬實,絕對不會逃避。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