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爭石門水庫「專區專用」 桃園、新北市民戰翻天

鄭文燦爭石門水庫「專區專用」,桃園、新北市民戰翻天 。(圖/翻攝《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謝于婷、黃俊元、蕭化明/桃園報導

乾旱持續,桃園部分地區15、16號,將再度停水2天,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出,石門水庫已經沒水,還要供給新北部分地區使用,真的就像是「口袋沒錢的人,還要裝大方請客」,他提出,應該要讓翡翠水庫和石門水庫的水相互調節,未來石門水庫只專供桃園用水,減少負荷,引起桃園、新北兩縣市居民戰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縣水區住戶表示:「我們自己就很缺水了,你不能說那邊缺水,我們就要供應。我們開一家店的人,大家都要用到水,那我們要怎麼辦?台北用翡翠水庫的水如果夠用的話,當然是不要用到石門水庫的。」

對此,新北限水區住戶則表示:「我是已經用了50幾年石門水庫的水,鄭文燦如果說不給我們用,那我們要用哪裡的水?」此外,她還表示,水庫是大家的,不應該就是因為現在的限水限區,就提出這種說法。

各地水庫分配,本來是中央的權責,但現在地方政府首長卻跳出來,把石門水庫當自家使用,不僅沒能改善缺水情形,還會引起分化問題,造成更多爭論,還有網友熱議,該不會鄭市長下一步就是桃園機場專用化,「各縣市出國就自己獨立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