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病號「呆坐」辦公室領7萬 妻:工作我幫忙,不行嗎?

▲中油林姓副站長2011年中風後,於2年前申請復職,雖然行動、言語不便,卻能坐領月薪7萬。(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這份工作到底有多「誘人」,能讓員工就算生重病便也不願意退休?台灣中油直營的嘉義太保加油站一名林姓副站長,近2年因為中風,導致行動、言語不便,卻天天由老婆陪同搭BMW轎車上班,還有外籍看護隨侍照料,就是不願意接受「優退」,讓許多員工都表示「看不下去」。

根據媒體報導,林姓副站長今年56歲,他中風後連大小便、吃飯都不能自理,上班也只能「呆」坐,但近2年來,他依然每天乘坐老婆駕駛的BMW轎車、帶著外籍看護上班,就能月入7萬,讓許多員工不滿,認為他「坐領乾薪」,員工間更流傳著打油詩,寫道「占座免做發呆樂,占用人力耗成本,霸凌中油長官准,只因此處最逍遙」

對於員工的爆料,中油雲嘉管理處則表示,林副站長工作30年,原擔任站長一職,2011年底中風後,於2年前申請復職,目前擔任副站長,考量到他的身體狀況,只能安排他上上午9時至下午5時的班,也只能安排他做「數零錢」等輕鬆工作。

由於考量到同仁權益及維護公司形象,中油嘉雲管理處只能對他進行「道德勸說」,讓其自願優退。不過,根據最新規定,若林副站長接受「優退精簡專案」,他只能領到360萬左右的退休金,但以他現在月薪7萬計算,若他堅持做到強制退休的65歲,則可多領840萬元,將來辦理退休的權益也不會受損。

《自由時報》記者13日親自前往嘉義太保加油站查訪,林副站長面對詢問只是嘆了口氣,「不發一語」,倒是他的妻子坦承丈夫的生活不能自理,但「他的工作,我可以幫忙,這樣不行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