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與台鐵召開協調會議:桃園朝鐵路地下化前進

▲鄭文燦與台鐵、鐵工局召開協調會議:朝鐵路地下化方向穩定前進。 (圖/桃園市政府官網)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為了推動桃園市的鐵路地下化,桃園市政府19日召開與中央相關主管機關的協調溝通會議。會中包括台鐵及鐵工局都表示,會因應桃園鐵路地下化,做相關的工程設計與調整,以因應未來可能改採地下化的變動,包括臨時車站、臨時軌道以及涉及捷運、鐵路共構的基礎工程,都要預先調整好。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強調,今天的溝通會議是很好的開始,他有堅定不移的決心,推動桃園的百年建設,以鐵路地下化促進桃園的都市發展。這次的溝通會議,把地下化工程設計、工期及預算的調整,做了初步的意見整合,這顯示桃園正朝向鐵路地下化的方向穩定前進。

19日在桃園市政府召開的這場協調溝通會議,由副市長王明德主持,台灣鐵路管理局局長周永暉以及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局長,同時也是鐵路改建工程局代理局長的胡湘麟,也帶領局內相關同仁與會。

會議當中雙方針對各種具體的議題,包括工期、經費分攤與工程技術問題,都有非常建設性的對話,並且也取得一定的默契,將會針對各項細節進行後續討論。

會後由主持人王明德副市長轉述表示,會議中由市府交通局針對鐵路地下化的工程技術可行性進行報告。中央地方的主管機關也就專業的工程技術面、行政程序面、財務分配的適用規定以及與機場捷運延伸線的工程相容性進行深入的討論與交換意見。

王明德說,這次的會議只是一個開端,雙方也約定將針對幾個關鍵性議題舉行會議討論。基本上,台鐵局以及鐵工局都將會針對地下化的可能方向,對目前所進行的工程進行調整以及預作準備。同時雙方也有共識,後續會針對如何縮短行政程序以及相關的工程技術評估問題,進行更多協調與討論。

鄭文燦則表示,今天的會議是個很好的開始,顯示中央地方的目的相同,都是要加速決策時程,在最短的時間內,用最小的成本,讓桃園鄉親的期待以及台鐵的工程建設能夠取得雙贏。

鄭文燦強調,他作為桃園首任民選首長,背負著選民的期待,他要推動桃園的百年建設,只要中央能夠支持鐵路地下化,他也會用最大的力量來配合地下化工程的推動。

鄭文燦說,他推動鐵路地下化的態度堅定,今天的溝通會議結論,也象徵著桃園正朝向鐵路地下化的方向穩定前進中,市府團隊會全力溝通,讓政策決策、工程技術以及財務分攤等面向,最後都能夠取得共識,也讓桃園的鄉親能夠享受到最好的建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