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還在跑!罹難者女兒淚揭「台鐵用錢打發」:我爸都犧牲了

▲即將接任台鐵局長的張政源到台東向普悠瑪事故罹難者拈香,並參加導遊朱永照告別式。(圖/記者王兆麟攝,下同)

▲台鐵局長張政源當時到台東向普悠瑪事故罹難者拈香。(圖/記者王兆麟攝)

記者胡順惠/綜合報導

台鐵普悠瑪10月底發生翻覆事故,釀成18死,立委黃國昌質疑,兩項採購案都沒有經過公開招標,台鐵明知違法卻還是蠻幹了,「確保大家都有份!」。事件罹難者導遊朱永照的女兒也在臉書分享質詢影片指,下次再發生事故,死的可能是你我,「台鐵根本只想用錢打發家屬!」

▲▼女兒提醒大家要持續追真相,要求台鐵改善。(圖/翻攝自朱永照女兒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永照的女兒在臉書寫道,「還記得那時候4年前普悠瑪剛進來東部幹線時,東部鄉親包含我都覺得很快樂。以為是交通部開始重視到東部人的需要了,沒想到⋯居然是幾十億政商勾結利益下違法採購的劣質車,我爸跟其他罹難者在這種黑暗事件中犧牲了,違法事件因為時間船過水無痕,而這些車也還在東部支線鐵軌上跑。」

朱永照的女兒分享黃國昌的貼文是在交通委員會質詢片段。黃國昌10日在交通委員會指出,台鐵在2014年12月27日決標了兩項採購案,決定增購各16輛太魯閣與普悠瑪,金額分別為9.25億與8.96億,兩項共同點是都沒有經過公開招標,都違法採用限制性招標,「確保大家都有份!」

黃國昌表示,台鐵明知違法,卻還是蠻幹了。他最後質疑,如此明顯違法的事,時任交通部長葉匡時、2014年3月由臺鐵局長升任常次范植谷、同時升任臺鐵局長的周永暉,「你們在亂搞什麼?」

朱永照的女兒最後在貼文下方用hashtag標註「台鐵根本只想用錢打發家屬」,同時提醒台灣民眾「持續關注台鐵公開真相進度」、「家屬的堅持為的是大眾交通安全...沒真相就別再談」,最後喊話一定會「堅持」。

▲▼5日宜蘭地檢署複訊普悠瑪翻車案,庭訊後步出地檢署的普悠瑪司機尤振仲,一度精神崩潰掩面。(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普悠瑪翻車事故讓許多家庭心碎。(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