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朱立倫邀請任大黨鞭 賴士葆:黨政平台「溝而不通」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接下政策會執行長職務。(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19日就職國民黨主席,立刻頒布黨內人事案,由立委賴士葆接掌政策會執行長,副秘書長也由立委黃昭順、盧秀燕出任。賴士葆受訪指出,國民黨在九合一大選後變成「一片廢墟」,在黨需要幫忙的時候,每個人都不能袖手旁觀。對於總統馬英九與朱立倫如何合作,賴士葆表示,「不用擔心,他很會處理這種事」。

賴士葆說,國民黨經過11月29日大海嘯洗劫,黨員需要共同承擔,他很認同朱立倫所說「國民黨不需要政治明星」,國民黨立委也要更深入基層,了解基層需要,進而反應到政策上面。

賴士葆坦言,黨政平台、行政立法溝通平台還有改進空間,「過去都是『溝而不通』」,如高鐵財改案有些環節不夠理想,立委不在乎官員溝通的姿態,而是關心是否能參與決策,行政單位則認為禮貌夠、誠意夠,立委就該買單,最後造成高鐵財改案闖關失利的尷尬局面。

長期被視為「馬系立委」,卻拒絕馬英九邀請出任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回應,選擇在更困難的時候跳下來,不是人的關係,選前國民黨沒有如今困難,因此要有點使命感。對於馬、朱如何合作,賴士葆輕鬆看待,「不用擔心,他很會處理這種事」。

媒體追問朱立倫對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的立場,賴士葆引述朱立倫所說「家和萬事興」,認為這句話很有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