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權充救護車 中和警及時救回1個月大女嬰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12月9日一名僅1個月大的劉姓女嬰在家中不明原因口吐白沫、臉色發青,受驚嚇的外公見中和一分局巡邏警車經過,立即上前攔車,員警問明狀況後立即將警車權充救護車,載抱著女嬰的劉姓老夫婦急馳雙和醫院,經醫師搶救及時把小女嬰從鬼門關拉回,劉家人12日特別到派出所向員警致謝。

警車權充救護車中和一警分局南勢所員警及時救回1月大的小女嬰。(記者孫曜樟翻攝)

中和一分局南勢角派出所表示,警員鄭宸鉉、何韋成二人在年12月09日擔服巡邏勤務,由於正值下雨天,遂開巡邏車執行勤務,21時40分許2人巡邏行經華新,工專路口時,突有一劉姓民眾(52歲)神情異常慌張攔下巡邏車並敲打車窗,員警按下車窗後劉姓男子不待員警開口詢問,他迫不急待的說「警察先生拜託,情況非常緊急,救救我孫子吧」。

劉姓男子隨即表示其剛出生一個月孫女,不知何原因口吐白沫,臉色發青,需要緊急送醫,但時值晩上又下雨,呼叫的救護車又未到,他突見警察巡邏車經過,就像菩薩現身,希望警察能協助送孫女到醫院急救。

鄭、何二員此時見女嬰劉小妹妹在阿嬤懷中,口吐白沫,當下判斷情況緊急,立即請劉氏夫婦帶小妹妹上巡邏車並開啓警報器急馳雙和醫院,經過院方一番急救過後,劉小妹妹終於化險為夷脫離險境,此時劉小妹妹家人及父母親也抵達醫院,對警察未墨守成規等待救護車即將劉小妹以巡邏車送醫救助,救回劉小妹之命,感謝萬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