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派出所再改口 柯P:找個分局先試行大家可接受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6日參加康寧護校校慶,對廢派出所想法再改口說,台北市有14個分局,先找一個分局試行警政改革概念,就可達到在進步、安定中取得平衡,大家也比較可以接受,至於呂秀蓮等人為釋扁絕食,他認為,事緩則圓,不要一開始就採激烈手段,最後流於意氣之爭會更難處理。

▲柯P參加康寧護校校慶,對撤派出所想法說,可以在14個分局中,找一個分局先試所有警政改革概念東西,大家比較可接受。(圖/柯辦提供)

柯文哲今日上午參加康寧護校校慶活動,隨後接受媒體採訪,有媒體問他昨在接受專訪時,提到撤派出所就像獅子打哈欠是何意?他說,這是一個笑話是說獅子裂嘴而笑,但其他物只看到白森的牙齒,根本沒有看到笑容,意思是說人家只是善意表示意見,可是因看到獅子很害怕就解讀過度,而台灣的政治就是把人家說的話都當作有陰謀、目的,卻沒想到人家只是純粹討論事情,未來政治與我都還要互相適應。

媒體問有派所所長建議不要撤派出所?柯P表示,我現在是想說台北有14個警分局,找個警分局把警政要改革的概念先集中測試,這就可達到在進步、安定中取得平衡,大家一聽就可以,因為整個改大家受不了,如果找一個地方先測試就可接受。

高雄榮總出現疑似伊波拉,台北市準備好了嗎?柯回答,北市防疫、防災人事不會動就是為確保防災、防疫系統穩定,台北市有完整的後勤智囊系統,包括李明亮署長等當年打SARS的一整批人都已準備好,一有問題出現,就能按照設定好的標準做業程序啟動。

至於呂透蓮等人為扁絕食問題?柯P強調,阿扁處理問題考驗馬總統的政治智慧,很多東西事緩則圓,不要一開始採激烈手段,就沒轉圜的餘地,我一貫主張就讓阿扁回家療養,但也不要讓他出來搞政治,事實上我知道他慢慢會失去能力,我是怕他出來又被人家利用,就讓他很單純的在家療養,在此一主張下,才能讓馬總統有一個平穩的方法處理這件事,不要給他太大壓力,因為有時候變意氣之爭會更難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